央广网额敏1月15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苟汇敏 马嫄)“这盆花叶子圆圆的,花儿红红的挺漂亮的,象征着来年日子圆圆满满,红红火火。老公我们就拿这盆花吧!”随着经济社会地发展,每年过年,家里增添鲜花也成了必不可少地一部分。前来挑选花卉的张红,一边认真挑选着花儿,一边高兴地对她老公说。

顾客李红正在花卉大棚挑选花。马嫄摄 央广网

冬日的三九天,室外白雪皑皑,寒意刺骨。室内绿意盎然,温暖如春。近日,记者走进一六三团花卉大棚里,鲜花烂漫,焕发着勃勃生机,一股春风气息扑鼻而来。

近年来,兵团九师根据当地气候条件,将设施大棚作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和提高幸福指数的“新引擎”。

九师一六三团的张金萍从小喜爱花卉,平时在家就喜欢养花。如今退休的她利用设施大棚将她的兴趣爱好作为一项事业全身心地投入。“塔城是一个空气非常新鲜的地方,大家都很喜欢娱乐观光,我退休以后就和家里几个姐妹一起创办了163这个花室。就是为了大家闲暇时间能有更多的休闲娱乐地方。”九师一六三团誉格花卉张金萍说。

眼下,在九师一六三团张金萍的温室花卉大棚里,鲜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为了迎接新春的到来,在物流停运之前,张金萍也引来了一些喜庆的花卉,供游客前来选购。“这两天会到一批年销花,主要以五颜六色开花的体现喜庆为主。还有一些很好寓意的发财树、铜钱草之类的,为的是大家高高兴兴过年。还有一些顾客提前就预定过了,等花到了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会过来取。”九师一六三团“誉格花卉”张金萍高兴地说。

张金萍正在“誉格花卉”大棚浇花。马嫄摄 央广网发

如今,花卉已成为张金萍生命中的不可或缺地一部分,每天如孩子般细心照料,使她在实现自己爱好,同时收入也增加了。“我们这个花品种有上千种品种,每个花的习性不一样,护理要根据花的习性进行浇水和控制温度。”九师一六三团“誉格花卉”张金萍说。

看着这一盆盆娇艳欲滴的鲜花,张金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开心地迎接着2022年的到来。“这里面有我们辛勤汗水,也有我们喜悦的笑容,为了新一年的开始。我们也引进了一些新的品种,给这个大棚增加新的喜庆,为大家美好生活增添新的喜庆。”九师一六三团“誉格花卉”张金萍高兴地说。

2021年已悄然走过,九师一六三团职工群众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辛勤劳作,创造幸福美满生活。2022年,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谱写团场发展新篇章。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