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保障残疾人权益,解决残疾人生活困难和重度残疾人长期照顾困难问题,日前,兵团残联、兵团民政局、兵团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兵团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从2021年7月1日起,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以下简称“两项补贴”),由过去的每人每月不低于100元提高至不低于110元。

据兵团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1年7月1日之后,由各师市残联依据指导意见发放差额补贴款。

《通知》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师市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适当调高补贴标准。各师市要充分认识到提高“两项补贴”标准是兵团党委对困难残疾人群体的关心关爱,是有效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确保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事宜顺利实施;要加强对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精准认定识别,严格审批程序,充分利用好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强化动态管理,确保精准施补;要统筹用好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严防挤占挪用,确保如期兑现.(记者 史进)

编辑:赵秀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