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额敏11月26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苟汇敏 李拥军)11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一六四幼儿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邀请老军垦讲述屯垦戍边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爱国主题歌曲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启蒙教育,让幼儿感受红色文化力量,传承兵团精神。

九师一六四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幼儿阶段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启蒙期,也是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的培育期,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幼儿爱党爱国的情怀,引导幼儿从小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激发幼儿勇做新时代筑梦人。

“孩子们,你们知道兵团吗?”在九师一六四团幼儿园活动室中该团83岁的老军垦李安正在向幼儿园的老师和幼儿讲述老一辈屯垦戍边、艰苦创业和该团的发展历程,李安声情并茂的讲述使老师和幼儿身临其境。在认真聆听了李安的讲述后,大家深感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红色精神已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和灵魂。

九师一六四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作为90后的幼儿园教师兰璇已经从事幼儿教育10年了,她对幼儿教育事业充满了热情,在聆听了今天李安的讲述后,使她的激情更足了。兰璇坚定地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将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幼儿教育事业,为幼儿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李安真情地讲述和幼儿们阅读红色故事,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让幼儿们感受红色经典和老一辈的艰辛岁月,使幼儿铭记历史,在幼儿心中播下了一颗颗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

九师一六四幼儿园开展“传承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系列活动。央广网发

九师一六四团幼儿大班的刘梓萱说:“今天我听到了好多没有听过的事情,爷爷奶奶好伟大,我长大也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工作,当一名警察,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