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11月19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张克骄)11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紧急采购50万元防疫物资,发往大连市疫情最严重的庄河市,用实际行动援助大连市抗击疫情,体现了两地人民十一年对口支援工作结下的深情厚谊。

兵团八师捐赠防疫物资。央广网

自2021年11月4日大连市庄河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累计发现确诊病例攀升,疫情进入胶着期,防疫工作也进入关键期。师市上下时刻关注着大连市,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沂峰指示大连市对口支援第八师工作队,了解大连市防疫物资需求状况,要求师市医保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力量立即采购防疫物资,尽快发往大连市,为大连市全力抗击疫情提供支援和帮助。

在大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大连市经合办、庄河市慈善总会的通力配合下,大连市对口支援第八师工作队迅速确定急需的防疫物资清单。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连夜与供货商沟通,确保24小时内将物资发出。

兵团八师捐赠防疫物资。央广网

目前,2万个N95口罩,4万余套医用防护服、防护面屏和医用一次性手套、无纺布鞋套等防疫物资已从生产厂家发货,不日将送达庄河市。

兵团八师捐赠防疫物资。央广网

此外,师市总工会也向大连市总工会捐赠了1000床棉被,在11月16日通过南航班机空运发往大连市,助力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