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现年29岁的胡斌,已是一名音乐人,一名歌手。
·新疆的小歌星阿尔法
·李屹曲作专辑
·李屹曲作专辑一 中国在收获
·李屹曲作专辑二 慕士塔格
新疆美食 更多>>
    最令我们激动的是看了吓一跳,吃了忘不掉的傣味食品
·女人是酒的发明者?
·你知道火锅的演变历史吗
·中国立秋风俗多
·享受来自荷兰的美食攻略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听纳格拉鼓需要一种心境,它可让你驰骋想象的翅翼,...
·新疆民族乐器篇十一---杨琴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十—达甫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九-笛子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八-唢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疆指南
春节出境游持旧版护照留意有效期
中国广播网    2007-08-28
     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部《护照法》开始实施,并取消了原来护照可办理延期的规定,16周岁以上人员的护照有效期也从原来的5年延长到10年。春节出境游报名高峰趋近,近日咨询有关护照事宜的电话量明显增多,延期和换证的问题最受关注。  


    据了解,《护照法》实施之前,规定的办理护照时限是30天,地处偏僻、交通不便的为60天。而新颁布的《护照法》中规定,一般情况办证时限为15天,交通不便的地区为30天,办理时间缩短了一半。另外,不同年龄段将有不同的有效期:16周岁以下人员护照有效期5年,16周岁以上人员护照有效期10年,同时取消了护照延期的规定。与原来的护照相比,新版护照将16周岁以上人员的护照有效期延长了5年,并取消了身份证号码和国徽印章,增加了签发机关的中英文字样。 


    上海锦旅制证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护照法》取消了延期,但护照办理日期进一步缩短,因此取消延期的规定总体上不会影响春节出游。不过,由于多数国家的使领馆在办理签证时都要求护照至少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仍持有旧版护照的游客如果打算春节出境,应检查一下护照有效期是否足够,不足半年的需尽早调换新版护照。此外,如果是前往欧洲等对签证材料要求相对严格的国家,护照最后一页必须附上持证人的亲笔签名,否则将无法顺利办理签证。

来源:SRC-504035176    责编:朱萃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