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我流浪在城市的角落,漆黑的长夜霓虹在闪烁,多少世...
·胡斌:从广告人一跃成为歌手(一)
·哈萨克族铁尔麦传人—阿里甫斯拜
·新疆的小歌星阿尔法
·李屹曲作专辑
新疆美食 更多>>
    偏爱吐司,因为可以抹喜欢的各种酱吃等
·“口舌之欲”成百姓健康大敌
·各种调味品塑料包装发展态势
·四类食用植物油跟风大涨价
·5个饮食疗法治疗便秘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新疆民族乐器篇十二—纳格拉鼓
·新疆民族乐器篇十一---杨琴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十—达甫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九-笛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出租房源
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提高 仍与住户期望有差距
中国广播网    2007-11-28
     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开展的年度性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2006年住宅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1.8,比2005年提高了1.1。但住宅质量水平与住户期望仍有较大差距。


(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这是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连续第六年开展全国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这一结果同时显示,6年来,我国住宅用户满意度呈小幅上升态势。

    此次年度性住宅用户满意度测评由卓越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心承担调查和数据统计分析,历时半年时间,以上年度地区住宅销售面积为依据,结合地区代表性,选取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成都和青岛7个城市为样本城市;再以这些城市住宅开发企业3年内销售住宅面积为依据,选择开发企业,以开发商交付入住3年以内、半年以上的小区为对象进行调查。

    调查方式以入户面访为主,辅之以留置问卷调查。调查涉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为42个,103个小区,调查样本总数约6000个,最终完成有效样本5504个,进入统计分析的企业36个。被调查小区的总建筑面积达4396万平方米,涵盖了普通商品房、经济适用房、高档商品房、商住两用房和别墅等不同类型的住宅。

    此次测评结果显示:住宅质量在稳步提升,但住宅质量水平与住户期望仍有较大差距。住户购房后的感知质量普遍低于购前期望,且差距较大,平均差距为5分。

    同时,隔音防噪、防漏防水、隔热保温以及门窗密合差这些工程质量的“老问题”,普遍存在,且改进有限。在小区整体设计和配套设施方面,小区内的商业服务、教育托幼及文体设施评价较低。在物业管理方面,评价较低的主要因素是商业网点不足或管理不到位,电梯服务及物业管理者与业主的沟通差。

    
来源:新华网    责编: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