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疏附6月27日消息(记者 敬璐)哈尼克孜·玉素甫本是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喀帕村一名农村妇女,今年,她在村里帮助下创立了巧手家政服务公司,成为了帮助农村妇女外出就业的带头人。

在接触家政以前,哈尼克孜·玉素甫一直从事公益性岗位,做过保洁,看护过老人。合同到期后,哈尼克孜萌生了自己创业,开家政公司的想法。

哈尼克孜·玉素甫认真学习。(央广网发 侯剑 摄)

“家政工作以家庭卫生服务为主,都是我们身边的家务活,对技能要求不太高,很适合我们农村妇女。”哈尼克孜·玉素甫说。

有了想法的哈尼克孜立即行动,请村委会的干部为自己的家政公司出谋划策。

“我们在得知哈尼克孜想要注册成立家政服务中心后,根据她的想法,主动协调了一间商铺作为她的办公场地,并帮助她规划布置。我们也衷心希望她能够在自己就业的基础上,带动更多的妇女走出家门,实现增收致富。”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亚格喀帕村党支部书记张广利说。

哈尼克孜·玉素甫向村干部请教,与村干部一起出谋划策。(央广网发 侯剑 摄)

经过精心准备,今年3月,巧手家政服务中心在村里创办起来。“我经常出去跑市场、找岗位、找装修公司、发宣传单,慢慢地就有家政的活找上我了。”哈尼克孜·玉素甫说。

哈尼克孜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也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加入到了家政行业,走向家政服务的就业舞台。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公司只有三个人,现在已经有21个人,她们都是我们村的。”哈尼克孜·玉素甫说。

哈尼克孜·玉素甫在认真工作。(央广网发 侯剑 摄)

“我一个月工资2000元,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十分方便。”疏附县巧手家政服务中心员工阿瓦尼沙·吾拉伊木说。

学习充电是哈尼克孜每天必不可少的部分,她带领姐妹学习更多家政技能,持续推动家政事业发展,让更多的劳动力通过家政服务增收致富。

“今后我要不断地学习家政技能,让我们家政服务中心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变得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我要带领姐妹们一起成为技能素质都过硬的优秀家政员,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成为家里的半边天,甚至顶梁柱。”哈尼克孜·玉素甫坚定地说。

编辑:敬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