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轮台5月25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实习生 王雪 通讯员 马欣浩)又是一季杏熟时,家家户户采杏忙。5月24日,新疆轮台县野云沟乡杏园田间地头充满了果农们丰收时喜悦的笑声。

果农采摘小白杏(央广网发 李荣臻 摄)

“我是野云沟乡的一名白杏种植户,种植白杏面积有268亩,2021年我家杏园总产达到26吨,毛收入达到62.4万元,这都离不开县委、人民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县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的指导帮助。”野云沟乡种植大户邓超激动地说。

乡干部帮助果农采摘小白杏(央广网发 李荣臻 摄)

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野云沟乡政府持续贯彻白杏销售从种植到销售全面责任制,从果树种植、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授粉、采摘、包装、加工、销售等具体环节入手,为果农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晶莹剔透的野云沟小白杏(央广网发 李荣臻 摄)

最近,全乡各级干部积极投身白杏采摘销售加工队伍,帮助果农解决实际问题。专业技术岗位干部全方位帮助指导果农种植中出现的各类困难问题,积极联系县、州专技人员提供技术支撑,有效化解丰收前的各类风险。

据悉,经检测今年野云沟乡产的小白杏含糖量都在70%以上,像甜美的小白杏一样,果农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甜蜜。

丰收的喜悦(央广网发 李荣臻 摄)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