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在新疆昌吉州气象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央广网昌吉5月13日消息(记者 罗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气象科普、应用气象等科学知识的了解,掌握自救知识,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下午,新疆昌吉市第一中学组织学生走进昌吉州气象局,开展了以“走进气象科学,关注天气变化”为主题的参观研学活动。

在昌吉州气象局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近期降雨降温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和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等科普常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站、业务平台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系统,了解气象设备操作方法和用途、常见的气象灾害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等知识。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气象科普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气象监测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人工增雨有关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气象发布相关知识(央广网发 杨斌 摄)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