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援疆指挥部、岳普湖乡举办“鲁礼庆婚·岳好家庭”评选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古再丽阿依 摄 央广网发

央广网岳普湖12月7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李磊)近日,泰安援疆指挥部、岳普湖乡举办“鲁礼庆婚·岳好家庭”评选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对岳普湖乡各村评选出的“金婚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小队”“最美志愿者”“好媳妇”“致富能手”进行表彰奖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永轩,岳普湖县委副书记、泰安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赵国强,岳普湖县委常委、副县长、泰安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何涛及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各村党总支书记、全体受表彰对象及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为“金婚家庭”颁发奖牌。古再丽阿依 摄 央广网发

活动在一曲歌舞《掀起你的盖头来》中拉开序幕,7对金婚夫妇手牵着手依次步入会场接受大家的祝福和掌声,并为他们颁发奖牌和泰安榜书研究院书法家专门书写的《福》《寿》书法作品,祝福老人们福寿安康。

泰安援疆指挥部、岳普湖乡举办“鲁礼庆婚·岳好家庭”评选表彰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古再丽阿依 摄 央广网发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10对金婚夫妇佩戴红花,手牵着手依次步入会场接受人们的祝福和掌声,现场为他们颁发证书。随后,分别为今年涌现出的“金婚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小队”“最美志愿者”“好媳妇”“致富能手”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活动期间,岳普湖县文工团、村文艺队、援疆干部轮番上台表演了快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赞》《好婆婆》、独唱《妈妈》、歌舞《新疆人》、歌曲《打起手鼓唱起歌》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整场活动异彩纷呈、热闹非凡。

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小队”颁发奖牌。古再丽阿依 摄 央广网发

今年以来,泰安援疆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探索文化润疆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创新提出了“鲁礼庆婚·岳好家庭”品牌。通过表彰,大力弘扬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好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良好氛围。

“今天在岳普湖乡举办的‘鲁礼庆婚·岳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好,也非常受群众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与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倡树了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向好,文明新风逐步形成,引领社会新风尚。”泰安援疆干部、岳普湖乡党委副书记冯涛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文化浸润功能,泰安援疆指挥部注重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在常态化开展婚礼新风、家庭评选表彰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文化“五进”活动,打造文化润疆“示范户”,增强“鲁礼庆婚”影响力和吸引力,逐步实现文化浸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