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克苏10月11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郑双龙)11日,为期2天的第八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圆满闭幕。

本次交易会共有企业、合作社489家参会,同时还开展了“云会展”线上宣传销售,同步开展云开幕、云推介、云研讨、云签约等系列活动,并在杭州、广州、武汉、西安、郑州等地设立云交易会分会场。与往届交易会相比,本届交易会活动更加丰富多样、展厅更加凸显产业特色、展区划分更加合理。

新疆红旗坡优能股份副总经理王俊博:“我们这次参加交易会一共带来了13种鲜果,其中我们苹果就有9种,还带来了一些我们的红枣、鲜枣、核桃、葡萄,这次展会目前跟我们洽谈的鲜果订单将近2万吨,通过这次交易会我们想把我们红旗坡这个品牌和我们红旗坡优质系列产品能够有一个更好推广。”

据了解,目前,阿克苏地区林果总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0万亩,全国绿色林果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认证218万亩,“中国森林食品生产示范基地”200万亩,“百十一”林果基地121万亩,有机果品基地5万亩、出口注册果园4万亩,2020年,全地区果品总产量245万吨,林果总产值突破150亿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包尔汗·买买提表示:“这次盛会成功组织展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林果产品、地产品、美食产品、旅游产品以及农业机械等,线上线下结合紧密,宾朋商家云集,238家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内地客商达成280项购销协议,交易各类农产品近50万吨,线下协议金额突破57.8亿元,线上协议金额突破43.08亿元,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招商引资项目15个,金额56亿元。有力推动了阿克苏农产品走出去,精深加工企业引进来,更加坚定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是地区多年接续打造的自治区级特色果品展示平台,现已成为地区、乃至自治区展示特色林果业发展成就的重要贸易平台。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