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伊犁10月7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张雁中 王帅 王鹏飞)10月3日,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名,伊犁边境管理支队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采取应急防疫措施。截至目前,派出所为群众购买配送物资200余户,救助群众1名,解决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困难63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暖心瞬间:

“凌晨3点的街景,真美”

10月5日凌晨3时,辖区群众李某向社区求助,称家里蔬菜肉类等食物短缺,部分生活用品已经用完,希望能够帮忙购置一些食品以及生活用品,但社区人手不足。管区民警听说这一情况后,又了解到这栋楼房大多数住户皆为外来人员租住,物资短缺现象严重,于是连夜购置了六板鸡蛋和20公斤牛羊肉等物资为该栋楼房群众送去,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赢得了一片赞誉。

“你风雨中奔跑的背影,真飒”

10月6日上午,霍尔果斯市突降雨雪,气温骤降至0℃。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为群众配送物资,即便顶着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却未有一丝怠慢,反而加快购置物资的速度,一路小跑穿梭在各个小区,只为尽快向辖区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我一个人冷不要紧,一定要为辖区群众尽快送去温暖!”

“你们搬运物资的身影,真帅”

10月6日上午,由市政府协调的一批食品物资到达辖区,因人手不足,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指派2名民警,带领4名辅警前去帮忙。6人共耗时三个多小时装车卸货食品300余袋面粉,400余袋大米,80余桶食用油,共计13余吨。搬运结束后,众人都已经累得直不起腰。张家宝笑称:“像是在工地上搬了一天砖。”

“你背着老奶奶的样子,真暖”

10月6日下午5时许,霍尔果斯市卡拉苏河附近一名群众家中电线线路老化导致起火,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火。据群众反映家中有腿脚不便的老人,民警径直冲进火场,将年近八旬的老人背出。老人的女儿感激涕零,连连称赞:“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