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喀纳斯景区进行消防宣传。央广网发

央广网阿勒泰9月29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周继成 朱艳文 徐光建 )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新疆阿勒泰地区进入旅游旺季。为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景区消防安全,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9月28日,阿勒泰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指战员,走进国家5A级景区喀纳斯、可可托海,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逻景区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宣传,确保景区安全。

在可可托海景区进行消防检查。央广网发

进入国庆节以来,喀纳斯景区以及可可托海景区迎来一年当中最美的旅游季节,游客量暴增,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人数上万人。与此同时,由于十月份正是景区干燥少雨的时节,而景区内多是易燃的木质建筑,且处于林区,因此当地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在喀纳斯景区,消防指战员重点对景区内家访接待点、住宿餐饮点等进行消防检查,提醒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同时消防指战员走进喀纳斯景区月亮湾主要景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宣传单,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可可托海景区,消防指战员重点对景区内重点场所进行巡逻防控,同时消防指战员走进景区网红景点,向游客开展消防宣传,发放消防宣传单,讲解消防宣传常识。

在可可托海景区对游客进行消防宣传。央广网发

在检查过程中,消防部门重点对景区内家访接待点、住宿餐饮点等进行细致排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要求景区管理人员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