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勒泰9月27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周涛、邓玉洁)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有效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强力推进预警防范和反诈宣传,最大限度减少发案率和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瞄准“点”,堵塞风险“小切口”。立足实际,以摸排、巡控勤务为契机,以营造反电诈声势、反诈宣传全覆盖为重点,在人员密集区域,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面对面让群众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常识,将反诈宣传落到每一个角落、反诈意识普及到每一名群众。

延伸“线”,筑牢单位“防护坝”。在辖区醒目位置悬挂反诈横幅和海报,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反电诈宣传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入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类型、惯用手段及防范技巧,引导群众牢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六个一律”和“十个凡是”,从源头上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展开“面”,密织全民“安全网”。通过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社交网络平台转发各类反诈知识,向辖区群众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套路,进一步提高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大力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做好电诈预警及劝阻拦截工作,筑牢反诈的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