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2日消息(记者 赵秀娟 通讯员 徐涛)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新疆铁路部门在9月18日至9月21日为期4天的运输期内,累计发送旅客33.82万人次。客流高峰日为9月19日,单日客运发送量完成9.22万人次。

中秋假日出行客流以短途休闲旅游、探亲访友等疆内中短途客流为主。为做好“中秋”假日运输,新疆铁路部门提前做好客流市场调查,精心规划运输线路,灵活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中秋假期间,正是新疆最美旅游季节。假期里,新疆铁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利用铁路交通便利优势,结合当季疆内旅游热门地点,精心规划,向热门景点喀纳斯、禾木方向开行了“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2趟,同时,备受关注的“新东方快车”再次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乘坐火车饱览新疆大美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让“坐着火车游新疆”有了更多的选择。

为确保中秋小长假旅客安全出行,新疆铁路部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常态化做好车站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不断探索实行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静音车厢等服务举措,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和“畅通工程”,做好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乌鲁木齐、奎屯、喀什等重点车站,增加候车大厅疏导力量,组织志愿者服务为重点旅客提供免费助行服务,努力为旅客营造温馨出行环境,为中秋小长假运输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同时,加强车辆饮水器、集便器等客车服务设施检修力度,将客车通风系统作为防控重点,加大空调滤网清洗消毒力度,保证车内通风系统良好运转,确保旅客良好乘车体验。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