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神韵 更多>>
    阿不都拉的歌深受新疆人民喜爱是新疆家喻户晓的歌王
·冰山来客专辑曲目一 一笔勾销
·冰山来客专辑曲目二 神秘的雾
·冰山来客专辑曲目三 爱已成灰
·冰山来客专辑曲目四 新疆山水美
新疆美食 更多>>
    海德酒店以欧洲美食、东南亚风味享誉国内外
·美食天堂——新疆大酒店
·喜来登酒店体验异国音韵(音频)
·新疆菜迈向极品菜肴的高峰(动画)
·亚洲厨皇烹制 三大名菜呼之欲出
名优特新亚克西 更多>>
    冬不拉,草原的第一首歌,一个用琴弦表达情感震憾...
·新疆民族乐器篇十二—纳格拉鼓
·新疆民族乐器篇十一---杨琴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十—达甫
·新疆民族乐器篇之九-笛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奇台三个庄子中心建立民汉帮扶机制
中国广播网    2007-12-26
     中广网奇台12月26日消息(通讯员孙忠玉 甘世全)正在进行体检的奇台县三个庄子乡中心校为贫困女童乌克江进行了免费体检,这是该校实行民汉帮扶机制的真实体现。

  三个庄子乡中心校是民汉合校,全校243名学生,哈萨克族和回族学生超过三分之一。哈萨克族学生多数来自五马场乡和乔仁乡,家庭生活比较贫困。为了让这些少数民族学生安心上学,今年4月,学校制定了民汉帮扶机制,号召全校学生自愿捐款,老师每人一次捐款不少于10元。决定一出台,全校师生踊跃捐款。学校在每班民主评选5名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学校根据每个学生的贫困程度,用捐款为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

  

  四年级学生乌克江是五马场乡的哈萨克族女孩,父亲病故多年,母亲一人带着三个孩子,种着17亩地,弟弟患有心脏病,常年打针吃药,家中一贫如洗。乌克江虽然学习很好,但因为家境贫困,她的母亲已决定让她退学。5月中旬,学校领导带着两袋面粉、15公斤清油和学习用具来到她家,劝说乌克江的母亲继续让乌克江上学,校长杨慧玲保证说要为乌克江免去一切费用,她的母亲同意了。她的母亲不通汉语,只用滚滚热泪表达心中的感激。

  校长杨慧玲说,学校决定把这种帮扶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全校的贫困少数民族儿童都能安心地学习。

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责编:陈亿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