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世预赛迎战关岛国足已预定一场大胜?

10月10日晚8点,国足将在广州迎战关岛队,这也是国足在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的首个主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太弱,国足取胜没有悬念,主帅里皮则明确表态,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多进球。

在此前世预赛40强赛的首秀中,国足以5∶0大胜马尔代夫队。进入10月,国足将在10日主场对关岛、15日客场对菲律宾。为备战这两场比赛,国足于10月5日在广州集结。此次里皮圈定的球员大名单与上一场比赛相比变化不大,门将张鹭由于醉驾事件已被国家队取消参赛资格,取而代之的是老将曾诚,另外更换了贺惯、石柯两名后卫,由吉翔、郑铮顶替。

国足上一次与关岛队交手还要追溯到2000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国足打出了19∶0令人瞠目结舌的比分,那也是国足历史上在国际正式比赛中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时隔近20年,关岛已经不是当年那支任人宰割的业余球队了,队中已经有了多名在美国职业大联盟和冰岛联赛效力的职业球员,并且近几年在对阵印度、土库曼斯坦等球队时有过胜绩。

目前,关岛已经打了两场世预赛40强赛,分别是0∶1输给马尔代夫、1∶5输给菲律宾。比较来看,国足击败关岛没有悬念。从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主帅里皮很有可能在此役继续沿用433阵型围攻对手,对首发的调整应该也不会太大。赛前,里皮明确表态,这场比赛是拿分的好机会,希望球员们能够多进一些球。国足的进球数能否上双,也许是比赛唯一的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