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京奥运会沙排资格赛18日开赛 中国组合主场作战力争出线

2019-09-18 11:14:00来源:人民网
东京奥运会沙排资格赛18日开赛 中国组合主场作战力争出线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9月17日,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海阳举行。

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将产生4个直通东京奥运会名额,是单一赛事产生奥运资格最多的项目。因此,这也是东京奥运周期中,世界沙滩排球最重要、最引人关注的核心赛事项目。2019年国际排联积分世界排名前15名的国家以及东道主中国队,男女共计32支队伍将于海阳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展开2020东京奥运资格的争夺。

国际排联代表乔伊普·范·伊尔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景俊、中共海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东生、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郭非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际排联代表乔伊普·范·伊尔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国际排联一直合作良好,拥有承办沙排赛事的丰富经验。中国已经举办了7场由国际排联批准的赛事。此次奥运会资格赛,也是全新赛规下的第一场比赛。赛事吸引了世界冠军选手,各大洲赛冠军,还有世界青年沙排赛的冠军得主,将会是一场很精彩的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排部主任向前介绍,此次沙排奥运会资格赛,中国队派出的男子参赛队员是高鹏和李阳,他们二人从09年首次组合亮相,至今已共同打拼过30多场国际巡回赛,配合默契,并在今年的亚洲锦标赛上成功排名第二,仅次于卡塔尔队。女子方面,夏欣怡和王凡代表东道主出战,二人自2017年底组队以来,已获得三枚世巡赛银牌、在2019年亚洲锦标赛中位居第二名、亚洲巡回赛中获得金牌,是目前最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组合。向前表示,中国沙排选手能够在主场比赛,会努力争取第一时间拼取参赛资格。

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景俊表示,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是我国最高级别的沙滩排球单项赛事。“这项赛事选择了海阳,既是对海阳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海阳的激励。”梁景俊介绍,2012年6月,海阳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辟了中国县级城市举办洲际综合体育赛事的先河,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建立了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此后,海阳又成功举办了沙足亚洲杯、攀岩世界杯、海钓锦标赛等一系列高层次体育赛事,为体育爱好者展现了一场场激情时尚、动感十足的体育盛宴,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被国际奥委会授予“体育与可持续发展奖”。赛事场地方面。海阳市拥有占地2.3万平米的永久性场馆,共有4块比赛场地,2块练习场地,其中中心球场建有1800余个观众座席,运动员休息室、淋浴房、卫生间、按摩室等比赛训练配套设施也是一应俱全。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排场馆和福州金山沙排场馆之后,中国第三个国际标准永久性沙排场馆。

参赛阵容:

男子项目参赛国家:中国、挪威、俄罗斯、波兰、卡塔尔、荷兰、德国、巴西、意大利、西班牙、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智利、加拿大、奥地利、瑞士

女子项目参赛国家:中国、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士、意大利、俄罗斯、捷克共和国、西班牙、拉脱维亚、波兰、芬兰、德国、日本、奥地利

赛程方面,9月18日-20日为抽签进行的小组赛,9月21日下午14:00进行男子决赛,9月22日上午10:00进行女子决赛。 

编辑: 罗成

东京奥运会沙排资格赛18日开赛 中国组合主场作战力争出线

2019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将产生4个直通东京奥运会名额,是单一赛事产生奥运资格最多的项目。因此,这也是东京奥运周期中,世界沙滩排球最重要、最引人关注的核心赛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