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首站克拉玛依圆满落幕

2019-08-28 16:45:00来源:央广网

  

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现场

  央广网克拉玛依8月28日消息(记者 罗成)8月25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大赛)首站在“荒野之旅·时尚之都”新疆克拉玛依正式落下帷幕。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通过引进体育产业企业落地,引入知名赛事活动放在克拉玛依举办,搭建新疆体育休闲旅游平台,打造露营自驾集散中心,合作开发户外体育旅游项目,助力推进克拉玛依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当前,克拉玛依推出“野生动物观赏拍摄之旅”“自然探秘之旅”“戈壁自驾之旅”“独库公路自驾之旅”等“荒野之旅”系列产品,作为国家A级汽车赛事已经于2016年、2017年相继在克拉玛依举办,本届CCPC大赛是第三次选址在克拉玛依举办。举办该赛事恰好对于塑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形象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提升文化和旅游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现场

  本届赛事选取了上海通用、东风汽车、大众汽车等多家汽车生产厂家的30余款量产车型,按照车型分组分为紧凑型轿车组、运动轿车组、商务轿车组、轿车混动组、小型SUV组、豪华紧凑型SUV组等12个组分别参加比赛。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将各车型进行蛇形绕桩、空调降温、麋鹿测试(躲避障碍能力测试)、匀速行驶车内噪音、0-400米加速、越野性能和综合性能进行评比,使得量产车的市场表现和赛场相互印证,验证产品的性能,更进一步促进汽车产品技术的改善和升级。

  除克拉玛依选址外,2019年CCPC大赛还将前往昆明嵩明嘉丽泽、牙克石等比赛场地进行比赛,三个比赛场地全面考核车辆在高温、高原、高寒情况下的性能表现。赛事通过设置多种类型的比赛项目展现不同车辆之间的性能差异,打造中国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量产车型综合实力测试平台。

编辑: 罗成

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首站克拉玛依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