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安今晚迎来亚冠“生死战”

2019-05-21 11:01:00来源:北京日报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日本浦和红钻队。由于两队同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位和第三位,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哪支球队能晋级亚冠16强。
    在昨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施密特表示,球队将在这场关键较量中全力以赴,争取继续留在亚冠赛场。

    施帅:这是一场真正的决赛

    根据亚冠小组赛积分排名规则,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将依次比较相互比赛积分、相互比赛净胜球、相互比赛进球数、相互比赛客场进球数和小组赛总净胜球数。由于国安队此前主场与浦和队的比赛以0比0收场,且总净胜球比对手少一个,因此,“御林军”想要从G小组出线,今晚至少要在取得进球的情况下逼平浦和队。
    显然,“御林军”想在客场达成以上目标并不容易。施密特直言,本场比赛对球队来说是一场“真正的决赛”,在客场比赛会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他和队员们信心十足,“球队现在的状态很好,队员们充满斗志,希望继续留在亚冠赛场上。我们要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尽全力拿下这场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双方本场比赛0比0打平,国安队也将被淘汰。但施帅对此并不担心,他认为国安队在近几周的比赛中,进攻端状态出色,能把握住得分机会,防守端则仍然稳固,“局面很有意思,不进球就会出局,所以我们要带着必须进球的决心去面对比赛。”这位德国主教练希望所有球员都全力以赴,团结在一起,一如既往地拿出最佳表现。
与施密特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队长于大宝表示,国安队本赛季在联赛中取得了开局十连胜,但亚冠赛场的表现相对差了一些,需要做得更好,“我们在亚冠赛场代表中国,所以要努力做到最好,代表中国球队出线。”

    对手:不考虑0比0的结果

    不过,国安队的备战也有坏消息。在上周五与天津天海队的联赛中被提前换下的张稀哲并未随队前往日本,确定无缘这场关键较量。
    在上周五的那场比赛中,施密特并未对阵容进行轮换,而浦和队在上周末的国内联赛中,则轮休了多名主力。对此施帅有自己的见解,“在联赛轮换说明他们十分重视这场比赛,但这也不一定对球队有帮助,在本赛季的欧冠赛场上,巴萨在对阵利物浦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前也进行了大规模轮换,但最后还是0比4惨败,一切还是要到赛场上决定。”
    事实上,浦和队近期状态不佳,在联赛遭遇三连败。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浦和队主帅奥利维拉对国安队“恭维”了一番,他认为“御林军”非常优秀,几乎没什么缺点,但浦和队也有优秀的球员,“足球无法选择对手和结果,不管情况如何,我们都需要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争取亚冠小组出线。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也很艰苦的比赛。”
    奥利维拉透露,如果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浦和队将在下半场尽可能地控制节奏,但他强调,球队不会以争取平局的态度比赛,而是必须全力争胜。浦和队的主力中后卫槙野智章也表示,球队不会保守求平局,“我们从没考虑过0比0的结果,就是要在主场取胜。希望晋级亚冠16强,消除大家对我们此前三连败的质疑。”


编辑: 罗成

国安今晚迎来亚冠“生死战”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日本浦和红钻队。由于两队同积7分,排名小组第二位和第三位,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哪支球队能晋级亚冠16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