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备战亚洲杯 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守

2018-12-07 12:14:00来源:天津日报

  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队多数时间一天两练,而且是强化进攻意识和得分手段 ,用国足人士的话说,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守”二字。

  自12月1日集中以来,国足多数时间是一天两练。和以往集训期间安排几场国际A级赛热身不同,国足这次在海口的半个月集训中,里皮没有安排正式的国际热身赛,此期间里皮主要任务是从现有集训球员中挑选出参加亚洲杯的最强阵容,并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本次集训里皮一共征召了27名队员,按照计划,“银狐”19日带领25名球员前往设在多哈的训练营,本月下旬至明年1月初进行3场热身赛,其中一个对手为伊拉克队,另外的对手待定,这期间再减掉2人,剩下的23人组成参加明年亚洲杯的中国队。事实上,只要郑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也只有他和少数几名队员的位置是最稳固的,其他人理论上都有无法拿到前往阿联酋机票的可能。

  虽然国脚们结束了联赛和杯赛,身体状态处于一年的最低谷期,但里皮和他的教练团队并没有降低训练的强度,中国足协高层也在时刻关注国家队备战的情况,没有人敢在这个时候有所保留。况且,国足此时训练上大量,与队员所在俱乐部进行冬训的频率基本保持一致,因此不需要给队伍作动员。

  10月和11月三场热身赛暴露出国足破门乏力的问题。据知情者透露,里皮下定决心要在亚洲杯上改变这种局面,拥有武磊、韦世豪等中超“进球机器”的国足,除了要与塔吉克斯坦、菲律宾这样的亚洲杯新军较量时展示进攻能力外,与韩国队的交锋也要打出进攻特点,里皮坚信队员们能做到这一点。

  又讯 本次亚洲杯扩军之后,裁判队伍也是历史上最庞大的一次,共有60人将会进行执法工作。中超的“金哨”马宁、傅明以及中国香港的廖国文参与主裁判执法工作,今年的“金旗”霍伟明以及曹奕是助理裁判员。

  自中国足球2010年重拳整肃以后,来自中超的裁判员在亚足联裁委会中的位置比较尴尬,然而,中超国际级裁判员的素质和能力在亚洲都是一流的,与中超敏感场次聘请的外籍裁判员相比并不逊色,甚至还要好于某些洋裁判,亚足联近些年来已慢慢地认识到并接受了这个事实。

编辑: 韩雪莹

国足备战亚洲杯 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守

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队多数时间一天两练,而且是强化进攻意识和得分手段 ,用国足人士的话说,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守”二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