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砖国家运动会综合:武术收官三国分享金牌

2017-06-20 16:58: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金砖国家运动会综合:武术收官三国分享金牌,中国男篮取连胜

  新华社广州6月19日电 金砖国家运动会19日继续进行,武术比赛收官,中、印、俄三国分享八枚金牌;中国男篮则大比分战胜南非队,取得两连胜。

  在武术比赛中,当天决出了男女全能项目共6枚金牌,在男子3项个人全能项目中,中国选手高春获男子长拳刀术棍术全能项目冠军,印度选手安尤·纳姆德奥获男子长拳剑术枪术全能项目冠军,中国选手周新建获男子南拳南刀南棍项目冠军。至此,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的8枚金牌全部产生,中国夺得5枚金牌,印度摘得2枚金牌,俄罗斯获1金。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武术是本次金砖国家运动会第一个完赛的项目,运动员们走下赛场即开始“以武会友”。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与中国的队员们在当日上午完赛,下午就来到了广东二沙体育训练中心武术中心。南拳、咏春拳、刀棍、太极拳,远方来的朋友们与中国的教练员、运动员交流切磋,不亦乐乎。

  男篮比赛当日进入第二轮,中国男篮蓝队以90:61轻取南非队,继首轮横扫印度队后,迎来两连胜。任骏飞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韩德君和广厦男篮小将胡金秋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年轻控卫吴前得到12分。中国队将在20日对阵同样两连胜的俄罗斯队,后者当天以88:58大胜印度队。

  赛场之外,亦有温情时刻。当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中国篮协办公室主任徐岚等前往运动员下榻酒店,专门看望了两名受伤的印度运动员。赛事组委会表示,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金砖国家运动会综合:武术收官三国分享金牌

金砖国家运动会综合:武术收官三国分享金牌,中国男篮取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