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体育.娱乐

曝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 属超配额

2015-03-18 18:36:00 来源:新浪娱乐

  黄宏(资料图)

  黄宏(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3月4日上午,八一厂召开的中层干部会议上,黄宏被免去八一厂厂长一职,同时被免的还有政委张振沧。两会期间被免,加上军队的一系列反腐动作,黄宏比任厂长时更为被人关注。

  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 属超配额

  2010年10月,黄宏空降八一厂任副厂长,分管该厂重头工作军教片。据悉,黄宏的任职属上级领导任命,且属于超配额。2012年4月,黄宏接任明振江成为八一厂厂长。52岁的黄宏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

  作为超配额空降的黄宏一来就负责军教片,前厂长明振江表示自己并无压力,反而是黄宏很有压力。他说道:“组织任命和群众认同总有一个距离,这个距离是靠自己去弥补,要在最短时间里把它弥补过来。要不组织任命、领导任命和群众认同结合起来,这个很重要。”

  工作时认真严肃 是艺术家不是企业家

  黄宏在任职期间一直很低调,只接受过两次电视访谈。对待工作,黄宏非常严肃,事业心很重,很想把八一厂做好。他曾在采访中表示当厂长后,自己需要在接到确保厂里当天安全的短信后才能入睡,他说道:“我们面临的任务是坚守,更艰难的任务是创新。”八一厂演员剧团团长刘之冰也表示黄宏是艺术家,而不是企业家。

  前厂长明振江回忆道:“他(黄宏)当时调来分管军事教育片,他还是很努力、很认真,抓得很不错。我跟他一块出差,他在飞机上看到一个资料,就很认真的记下来,一心想把工作做好。”明振江表示因为大市场的变化,黄宏在刚当厂长时会经常与自己商量事情。

  缺乏反映军队现实作品 国有大厂不好搞

  在黄宏被免后,一封署名八一厂退休老兵的举报信在网上传播甚广,信中提到职工安置房没有建起来,认为黄宏当厂长这两年,八一厂没有出好片子。对此,明振江表示自己也不好评论,但不管什么体制,体制怎么转型,作为文艺单位,出作品是第一位的,文艺工作者也是拿作品说事。“作品和人品都是一样的,都需要历史检验实践检验,这个很重要。”

  提到近两年来八一厂的片子,明振江认为《天河》、《目标战》、《倾城》等片子都不错,但还是缺少真正能够反映当下军事变革、军队建设的作品,特别是拍的作品都不是为能打胜仗为强军目标服务的。为何近年来军队题材的电影越来越少?明振江觉得这是一个创作思想、创作导向的问题。他说道:“导向是灵魂,内容为王。我觉得还是要在创作导向、方向上引起思考,在内容题材样式上得继续斗争,也就是为部队服务,现在军队有很强的忧患意识。”而八一厂作为体制内的电影厂,让明振江也坦言不好搞,因为一方面要出作品,一方面要出人才,一方面还不能出事。(编校/赵敏)

编辑:hi

关键词:黄宏;八一厂;厂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