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木星上行》领跑票房 小雀斑演技获赞

2015-03-11 12:29:00来源:新浪娱乐

《木星上行》中文海报

  《木星上行》中文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华纳影业出品,新科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倾情加盟,《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全力打造,米拉·库妮斯、查宁·塔图姆、肖恩·宾、道格拉斯·布斯、塔彭丝·米德尔顿等好莱坞当红明星主演的羊年首部“重型科幻”巨制《木星上行》已于3月6日登陆内地大银幕,开画以来势如破竹,两天突破一亿大关,并以强劲的势头持续领跑单日票房榜。《木星上行》独具匠心的世界观设定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影片中饰演终极反派巴勒姆的第87届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再次展现精湛演技,精心设定的众多配角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雀斑”颠覆固有形象 影帝演技名不虚传

  “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在《木星上行》中一改往日观众心目中的固有形象,颠覆性地饰演了宇宙中最强大王朝埃布拉塞克斯家族第一继承人巴勒姆。巴勒姆性格阴郁残暴,手段卑劣嗜血,只要事情不尽如人意就大开杀戒,当他的贴身禁卫军——一种长满獠牙、拥有巨大翅膀和强劲尾巴的怪兽——没有如他所愿把“眼中钉”朱庇特抓来的时候,他毫不留情地将它大卸八块,扔进了宇宙的死亡地带。尽管朱庇特的存在威胁了他继承地球的权利,但巴勒姆却对已逝母亲的“再生转世”朱庇特怀有复杂的感情。一方面,巴勒姆憎恨母亲的冷酷无情,她只教会了他如何贪婪地攫取利益和爬向金字塔的顶端;一方面他又如同婴儿一般强烈地渴望着母亲的爱。通过有爆发力的高声怒吼和眼泛泪光的喃喃自语,“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将这个“神经质”的角色诠释的淋漓尽致。

  众多配角大放异彩 角色刻画深入人心

  不仅埃迪·雷德梅恩在影片中贡献了出色演技,《木星上行》中还有许多令人记忆点深刻的配角。继《云图》之后,韩国演员裴斗娜第二次出演沃卓斯基姐弟的电影,她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造型前卫、驾驶隐形反重力摩托的“赏金猎人”拉佐,拉佐奉命捉拿朱庇特,并和查宁·塔图姆饰演的“赏金猎人”凯恩在阴暗的小巷内展开了一场混战。《十二只猴子》的导演特瑞·吉列姆则客串出演了位于奥瑞斯星球上庞大而冗余的联邦首府机构中一个脾气古怪的办事员,他衣衫褴褛、头发花白而凌乱,一只眼睛经过改造,带着一个金属材质的放大镜片。

  除此之外,卡里奇衣着华丽的猫头鹰大臣,提图斯混有山羊基因的美貌秘书和巴勒姆的鹰眼法律顾问,以及在联邦首府帮助朱庇特办理皇族身份验证的灵活调皮的机器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由华纳影业出品,《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执导,新科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倾情加盟,米拉·库妮斯、查宁·塔图姆、肖恩·宾、道格拉斯·布斯、塔彭丝·米德尔顿领衔出演的羊年首部“重型科幻”巨制《木星上行》已于3月6日在内地上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拍案称奇,奥斯卡影帝再现神一般的演技。(编校/赵敏)

编辑: 张雷
关键词: 沃卓斯基;木星上行;小雀斑

《木星上行》领跑票房 小雀斑演技获赞

由华纳影业出品,新科奥斯卡影帝埃迪·雷德梅恩倾情加盟,《黑客帝国》三部曲导演沃卓斯基姐弟全力打造,米拉·库妮斯、查宁·塔图姆、肖恩·宾、道格拉斯·布斯、塔彭丝·米德尔顿等好莱坞当红明星主演的羊年首部“重型科幻”巨制《木星上行》已于3月6日登陆内地大银幕,开画以来势如破竹,两天突破一亿大关,并以强劲的势头持续领跑单日票房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