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新疆奇台依托特色品牌构建全域旅游

2017-06-21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6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姚吉文)进入夏季,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游人如织,景区软硬件的提升改造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目前,当地正在围绕江布拉克品牌规划涉及自然遗产、农业观光、人文历史的全域旅游。

  这几天全疆迎来高温炙烤模式,山下热浪滚滚,而距离县城80公里的江布拉克却凉意袭人。新婚不久的王鑫尧带着爱人和双方父母来到小时候常来的江布拉克避暑。说起家乡的变化,王鑫尧滔滔不绝:“我觉得现在江布拉克跟之前来的时候比啊这个配套设施好多了,有一个大的景区那种感觉,特别适合我们这样年轻人来拍照啊,不同的感觉。”

  江布拉克春夏秋冬四季皆有美景,漫山遍野的野花争奇斗妍,还有雪峰、林海和万亩麦田、天山怪坡,构成了一副秀丽的山水人文画卷。2012年,江布拉克跨入4A级景区行列后,在景区软硬件投入上下足了功夫。截止去年年底,共投入资金10.5亿元,重点打造了天山麦海、空中草原、汉疏勒古城遗址公园等景观,吸引了几百万国内外游客,带动了当地餐饮等服务行业的发展。合信旅游餐饮负责人刘继云:“餐饮的生意也慢慢好起来了,散客就餐的翻台率特别高,尤其是周五周六,团队旅行社来的人也特别多,一年比一年好。”

  随着景区的声名远播,也带动了古城奇台的服务业发展,宾馆客房数量达到了2.2万张床位。而在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眼里,这还远远不够,围绕江布拉克品牌,今年计划投资近20亿元,规划完善南部世界自然遗产观光区、中部现代农业田园观光区、古城人文历史观光区和北部史前文化观光区,全域旅游蓄势待发。马旭东表示:“今年到明年一定要实现江布拉克5A级景区的创建,江布拉克就相当于奇台旅游的一台发动机,但是光有发动机不行,还要有底盘,硬件在很好的提升,有了很强的接待能力,现在的奇台的全域旅游已经全面铺开了。”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砥砺奋进:新疆奇台依托特色品牌构建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