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全国“两会”美丽新疆,请在“大片”中欣赏

2019-03-12 11:0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陈蔷薇报道)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长普尔巴·图格杰加甫拿着手机向记者展示照片。他自豪地说:“这是台特玛湖,美吧!这些照片没有修过图,全是自然的样子。”在他看来,巴州处处是美景,处处可入画。

  今年春节期间,电影《飞驰人生》上映,观众沉浸于跌宕起伏剧情的同时,也欣赏了巴音布鲁克的壮美风光,辽阔的草原、蜿蜒的山间公路等让观众为之惊艳。

  去年10月,电视剧《将夜》热播。该剧在那拉提草原、赛里木湖、乌鲁木齐南山菊花台等地取景拍摄,众多网民对新疆美景纷纷点赞。近期,《将夜2》将在新疆开拍。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影视大片纷纷来新疆取景拍摄,《卧虎藏龙》《天地英雄》《七剑》《大唐玄奘》《九州·海上牧云记》《莽荒纪》《拓星者》《大秦帝国之天下》等影视剧中都有新疆的镜头。此外,《爸爸去哪儿》等不少大型综艺节目也选择来新疆拍摄。美丽新疆频频在影视大片中亮相,成为展示新疆美景、宣传推介新疆旅游的一个新窗口。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邓红非常关注影视大片在新疆取景拍摄的现象,“美丽新疆,风光无限,必然会吸引更多影视剧组来疆选景拍摄。”她说。目前,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吉木萨尔县等多地都在建设影视拍摄基地。

  “美景也怕巷子深,感谢电影摄制组给我们的美景做了一次成功的宣传。”普尔巴·图格杰加甫说,近年来,在加大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外,我们也通过举办活动、扩大宣传等方式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

  邓红认为,影视拍摄可以提高地域知名度,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是宣传推介新疆旅游的一个新窗口,建议新疆打造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影视拍摄基地,吸引国内外的影视剧组、知名导演来疆取景拍摄,助推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欢迎各大影视节目摄制组来巴州取景,宣传巴州的美景、美事。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巴州旅游,体验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和高端特种旅游。”普尔巴·图格杰加甫发出了邀请。

编辑: 加乘

聚焦全国“两会”美丽新疆,请在“大片”中欣赏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长普尔巴·图格杰加甫拿着手机向记者展示照片。他自豪地说:“这是台特玛湖,美吧!这些照片没有修过图,全是自然的样子。”在他看来,巴州处处是美景,处处可入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