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和田5月16日电(许珠珠)5月13日至14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姚忠阳带队,组织朝阳区、平谷区及首农食品集团、首创集团、建设银行、美团等13家单位、企业负责人,赴新疆和田地区调研对接助力墨玉县和洛浦县挂牌督战、社会力量助力118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消费扶贫培训等工作。
       调研期间,北京市扶贫支援办赴墨玉县、洛浦县调研推进了助力挂牌督战工作,与两县政府举行座谈,深入贫困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此外,在墨玉县、洛浦县还举行了北京市社会力量挂牌督战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北京银行捐赠资金300万元,用于墨玉县、洛浦县118个贫困村的结对帮扶工作。
        5月14日,北京市扶贫办会同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在京和大厦举办了“消费扶贫工作培训会”,为和田地区和兵团第十四师扶贫办等政府部门及当地家企业共100余人,培训了消费扶贫政策、双创中心运营、电商平台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互联网直播带贫等内容。首创集团还前往和田农业先导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接园区运营管理相关工作。
        此次一行,通过多方考察,对接助力了墨玉县和洛浦县挂牌督战工作,同时举行了北京银行、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扶贫办助力挂牌督战四方签约仪式,助力当地贫困村和企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