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工作对接会在阿勒泰地区召开

2019-07-31 10:43:00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杨帆 刘美)7月27日,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工作座谈会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宾馆召开,黑龙江省工信厅向新疆阿勒泰地区工信局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办公自动化设备。

  省工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援助方式、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并举,帮扶与合作并行,提高受援地自我发展能力”的要求,先后三批选派援疆干部赴阿勒泰,与阿勒泰工信局及援疆前指密切联系,利用中博会、新博会、哈洽会等载体,多次组织双方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帮助阿勒泰工信系统提升现代化服务能力。

  自2017年以来,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以脱贫攻坚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民生援疆;以扎实开展送学为重点,大力推进教育援疆;以持续开展医防为重点,大力推进医疗援疆;以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大力推进产业援疆;以强化基层组织政权和反恐维稳能力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维稳援疆;以深化交流交往交融为重点,大力推进人才援疆。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工作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助力阿勒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业科技发展、吸引招商战略投资者等产业援疆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会上,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高智国及地区工信局党组书记蔡淑红分别汇报了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近三年来省工信厅对口支援地区工信局的情况;省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朝龙就体育装备及教学培训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省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志宏就企业发展和当地对接情况进行交流。

编辑: 加乘

黑龙江省产业援疆工作对接会在阿勒泰地区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