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援疆专家指导培育百香果昌吉州推广种植

2018-06-14 10:43: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阜康市种植的百香果已挂果。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新疆人在家门口就可以采摘到百香果了!在福建省援疆专家的技术指导下,现在昌吉州也种植出了百香果。

  6月7日,记者从昌吉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目前百香果在阜康市、玛纳斯县都有种植,在阜康市种植的已是第二年,目前已挂果,玛纳斯县种植的百香果今年是第一年,有些开花了。“我家大棚里种了30多棵百香果,全部挂果了,估计能结1万多个百香果,现在可以采摘了。”阜康市九运街村民杨太富说。

  他家的大棚就在天池脚下的王母娘娘桃园里,“游客进大棚采摘百香果5块钱一个。百香果有点像葡萄,也要搭架子,藤蔓沿着架子攀爬上去,结好的百香果像葡萄一样倒垂下来。”杨泰富说。

  百香果主产于福建、浙江、广西等地。昌吉州种植的百香果是在福建省农业厅园艺师付瑞洲指导下进行的。从2017年至今付瑞洲已带来400棵百香果在昌吉州推广种植。“阜康市种植了80棵百香果,都是种在王母娘娘桃园的大棚里,玛纳斯县主要在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门前的智能温室大棚里和昌吉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村工作队驻村庭院里推广,此外还在吉木萨尔县大有镇渭户村大棚里种植。玛纳斯和吉木萨尔今年才推广种植。”付瑞洲说,百香果种植关键有两点,一是要控制好温度,二是要保证日照,对土壤没有特别要求。

  在福建露天种植的百香果一般八九月份成熟,可以采摘到来年一二月份。新疆大棚里种植的百香果通过温度控制,可以保证长年采摘。

编辑: 加乘

福建援疆专家指导培育百香果昌吉州推广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