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天5趟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哈密

2018-06-12 10:40: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6月7日上午8时许,一趟满载游客的援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入哈密。据了解,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于6月1日抵达哈密,7天时间里,这已是第五趟专列,游客主要来自河南、北京、山西、上海、广西、湖南等地,5批游客加起来近3000人。

  这些游客将游览哈密魔鬼城、回王府、十二木卡姆传承中心、阿勒屯历史文化名村等景区(点),品美食赏美景。

  河南援疆干部、哈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学兵说,今年哈密市首次提出了大援疆的概念,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旅游专列,“我们扩大了收客范围,让河南的旅游企业依托全国的合作伙伴和合作平台,面向全国组织客源。预计全年将有60趟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哈密,接待游客5万余人,其中约有15趟到20趟全是河南游客专列,其他专列是全国游客。”

  同时,为鼓励更多旅游企业组织旅游专列来哈密旅游,今年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拨付专项资金,哈密市财政配套资金,用于奖励补贴旅游专列组团社。

  “河南万人游哈密”活动自2012年就已经启动,在2015年,河南至新疆线路的“火车拉汽车”运输班列开通自驾游首趟专列,也是国内首列旅游援疆自驾游班列。

  秦学兵说:“为了迎接集中到来的专列游客,哈密的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从业人员也都做好了充分准备,比如对大巴车司机以及导游进行再培训;对全市星级酒店和规模以上社会酒店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进行了摸排检查,进一步保障援疆旅游专列的各项旅游事宜,为远道而来的游客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编辑: 加乘

7天5趟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