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结业

2017-08-06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袁蕾) 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结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融入,强化担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培训期间,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认真学习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稳定、经济、社会、民族、宗教、历史、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通过学习提高了对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战略地位的认识,结合本职工作明确了对口援疆的工作任务,强化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助力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责任,进一步坚定了奋发有为投入对口援疆伟大事业的信心。结业式上,3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新的征程上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援疆干部人才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疆局势的战略判断,准确把握新疆工作面临的特殊挑战和艰巨任务,准确把握新时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作出的系列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吃透中央精神,掌握全面情况,深入调查研究,主动自觉、尽快融入新疆,适应新的岗位,找准工作定位和切入点。要弘扬前几批援疆干部人才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让组织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业绩。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团结是稳疆安疆的基石,援疆干部人才要切实增强团结意识,既要维护民族团结又要维护班子团结,既要加强与新疆干部群众的团结又要加强与援疆干部人才的团结,推动形成和谐交融的生动局面,自觉做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不越工作红线,守住生活底线,树立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用智慧、才能和奉献精神,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书写精彩篇章。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结业式。自治区副主席张春林,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有关司局同志参加了结业式。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人才培训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