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年援疆情满天山:“天津·和田交流(第二季)”活动启动

2017-07-13 11: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7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陈玉军 李胜军) 7月10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东三县参加民族团结天津夏令营的30名小学师生顺利登上飞往内地的航班,这标志着“天津·和田交流季(第二季)”正式启动。
新疆和田民族团结天津夏令营活动启程(李胜军摄)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这些新疆学生将首先在首都北京参观升国旗仪式、天安门、国家军事博物馆、国家历史博物馆等,然后到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博物馆、古文化街、滨海新区航母公园等地参观,坐观光船游览海河夜景,并与天津市微山路中学师生进行多种方式的互动交流。

  “天津·和田交流季(第二季)”由天津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和田地委、和田地区行署主办,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田地委宣传部承办,旨在全面展示和田地区发展成就和天津援疆丰硕成果,积极推进津和两地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合作共赢,进一步促进两地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时带动天津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援疆。

  去年八九月间,两地成功举办了“天津·和田交流季(第一季)”活动。今年的“天津和田交流季(第二季)”活动先后在天津、和田两地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10日至8月20日,在天津市开展“民族团结学生夏令营”“维吾尔族亲戚津城串门”“和田特色产品展销会”“和田特产进超市揭牌仪式”等活动。8月28日至9月20日,在和田地区先后开展“百家天津企业和田行”“戏曲名家采风行”“慈善义诊”“学习书屋揭牌”及“健身休闲广场揭牌”等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20年援疆情满天山:“天津·和田交流(第二季)”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