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干部与结对亲戚共庆开斋节

2017-06-27 10:52:00来源:中国网
   央广网玛纳斯6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玛纳斯台记者徐万里)昨天是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开斋节,福建莆田12名援疆干部来到昌吉州玛纳斯县塔西河乡黄台子村与结亲对象开展亲情塔河“民族团结一家亲”莆玛两地浓浓情联谊活动。

  听说亲戚要来,牧民早早就来到村文化室,迎接自己的亲人。还准备了哈密瓜、葡萄干、巴旦木等新疆特色美食。活动中,大家载歌载舞,共跳一支舞,同唱祖国美,叙说闽玛情。牧民们还主动邀请福建莆田的亲戚一起学跳哈萨克族舞蹈,哈萨克族日常用语。大家还在一起交流了福建的功夫茶和哈萨克族的奶茶文化。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塔西河乡黄台子村牧民巴合提江·黑德拜克告诉记者:“很热闹,很开心,一块唱歌、跳舞,我们今年的开斋节过得很有意义。”

  今年初,福建莆田12名援疆干部与塔西河乡牧民在结对认亲中,相互走动,真诚交往,结下深情后谊。援疆干部吴英兰认亲以来,只要有时间就会为亲戚讲解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好故事。为了在交往交流中,加深彼此感情,今天,她还认真的与亲戚学起了民族舞蹈。

  福建莆田援疆干部吴英兰说:“大家一起在这边欢歌笑语,一起玩游戏,还学习哈萨克语,学跳哈萨克族舞蹈,我觉得这个活动对我来说真的意义非常的大,我相信我们以后,我们和我们的亲戚们的情谊会越走越近,越走越长。”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援疆干部与结对亲戚共庆开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