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原名师哈密行—送培进疆”真诚传递豫哈情

2017-06-27 10:01: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哈密6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 近日,新疆哈密市教育局联合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中原名师哈密行——送培进疆”活动,河南“中原名师”一行12人来到哈密对1900多名教师和200多名教学能手培养工作室成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

  这次“中原名师哈密行——送培进疆”活动覆盖哈密一区两县、市直各学校,参训面达到教师总数的23%。在培训过程中,中原名师结合哈密教师的实际需求,从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短板着手,激发教师们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师培训的现实针对性,开启了河南教育“智力援疆”的新模式。

  哈密市伊州区高级中学、英语教师吴月红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让她受益匪浅,今后她将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科学教学方式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切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我们既学习了中原的先进的教育经验,同时也发现了我们教育的潜能,增强了我们教育的自信。前来送教的中原名师,教学理念先进,上课、说课、评课、微专题环环相扣,让我拓展了视野。”

  2013年度首批中原名师、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路桂荣说,豫哈两地的情谊是最珍贵的,这次参加来哈培训活动,让她终生难忘,她愿意用自己毕生所学,为哈密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与哈密教师同课异构的听课、评课及微专题讲座。目的是通过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师资培训,帮助哈密教师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教研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自2010年河南开展教育对口援疆以来,通过送培进疆、赴豫培训、跟岗研修、学历提升等一系列智力援疆活动,把河南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新理念传播到哈密的教学中,让更多的师生收益。援疆干部、哈密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飞说:“这次活动,对于提高我们哈密学校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增强哈密教育的软实力,促进我们教育强市目标的创建,为我们哈密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中原名师哈密行—送培进疆”真诚传递豫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