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陆家嘴读书会捐助新疆和田县和谐新村

2017-04-11 11: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上海陆家嘴金融读书会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和谐新村昨天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一对一帮扶行动签约仪式。读书会将通过资金援助、技术帮扶的方式,帮助当地村民精准脱贫。

  和谐新村位于沙漠边缘,有汉、维、回、藏等600户易地搬迁居民,种植蔬菜和果树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在签约仪式上,陆家嘴金融读书会企业家代表为和田县和谐新村贫困户代表捐赠了200万元资金,这些资金将按照每户1万元的标准帮扶200户困难家庭。村民祖力拜也·阿不都说:“我用一万块钱种菜,感谢他们给我们帮助那么多,现在我们一年的收入是一万多,通过他们的帮助,我们把收入明年一定要翻身两万多。”

  除了现金资助,由上海陆家嘴金融读书会企业家联合创办的新疆劳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将与当地200户村民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智慧农业的种植模式,让村民的种植紧跟市场实现产销一体。 新疆劳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萧阳说:“农民是按需来生产的,打通从种植一直到餐桌完整的这样一个供应链条,减少了农民种地的盲目性,非常有效的帮助农民降低成本,减少损失,增加收入。”

  据了解,上海陆家嘴金融读书会共有200多名会员企业家。这次是读书会首次在新疆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会长曾令蔚说:“通过一对一帮扶,融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来,帮助农民去发展,今后我们还会促进更多的企业家来跟新疆进行联动,帮助新疆的农特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让农户富起来。”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