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杏花旅游节闭幕 天山花开等你来

2019-04-15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15日消息(见习记者陈卓然)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杏花节4月15日闭幕。本次活动以“春潮出天山,花开等你来”为主题,拉开了哈密市春季旅游序幕。

  人间四月,哈密天山乡满园杏花开放

  据了解,本次杏花节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主办方为游客提供了四个区域游玩体验,分别为开幕式主舞台区、集市区、古风网红长街区以及杏花林区。主舞台区为开幕式及篝火派对的举办地,可同时容纳千人;集市区包含美食长廊、儿童天地以及特色网红打卡墙。

  小朋友在杏花下嬉戏拍照

  此外,本次杏花节特意打造了长达300米的古风网红长街,是全疆最长的网红街,街上设立娱乐关卡及快闪表演,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旅游体验;杏花林区共有400亩杏花园,园中设有田园小溪,酒肆人家和隐藏古风NPC,将限时提供特色杏花抓饭、杏花斋便当、杏花酿等,游客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可以去林区寻找古风NPC一起合影留念。

  难得杏花季,吸引众多游人

  在天山乡文化特色村落石城子村,哈密市民李培雄带着全家人一起来赏杏花、看演出、品美食……游客的到来,带火了村里农家乐生意。村民艾力·麦麦提说:“4月初办起了农家乐。现在,杏花开了,游客多了,生意也好了,抓饭、烤肉、凉皮、冰激凌,一上午就卖了好几千元!”

  据介绍,三天时间,有上万游客前来赏花、踏春。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副乡长陈义非表示,未来要将天山乡杏花节逐步培育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旅游品牌活动。将石城子村打造成以古风文化旅游建设为主的集电影体验、集市、杏园、美食、游玩为一体的古风电影小镇。大力推进乡镇文化旅游产业整体开发工作,辐射带动天山乡一带就业率,让天山乡这块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美丽的田园、幸福的家园、致富的摇篮。

编辑: 加乘

新疆哈密杏花旅游节闭幕 天山花开等你来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天山乡杏花节4月15日闭幕。本次活动以“春潮出天山,花开等你来”为主题,拉开了哈密市春季旅游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