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犁花海,总有一处让你沦陷

2017-05-09 15:51:00来源:新源零距离

像春风一样行走

不辜负大好春光的诚意馈赠

奔向花花世界

看遍山花烂漫

闻尽人间芳菲

伊犁的花海已经准备好

这么多美丽的花朵

总有你喜欢的

杏花

当你走进杏花丛便会感到心旷神怡,如临仙境一般。

整个半山均被野杏树覆盖,在初绿的背景下,被鲜嫩的、淡淡的粉色所渲染、即有大气磅礴的场面,又有形单影只的妩媚。

远远望去,满山是一片白粉的世界,像雪后一样的美丽,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吐尔根野杏花盛开时,杏花香气醉人,帐篷遍地,前来观花的人络绎不绝。

  花期:四月中旬

最佳观赏地:伊犁吐尔根杏花沟,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

野酸梅花

满山可见含苞待放的野酸梅花,花开时节,伴随着叶芽一并生长,像极了茉莉的俏丽容姿。

万千朵野酸梅花开满枝头,轻俏雅致随风摇曳,置身其中,怒放的花一朵挤着一朵,层层叠叠,透出浓浓春意。

野酸梅花虽无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无桃花的绚丽夺目,然而她的多姿多彩更使人赏心悦目。

花朵不大,却孕育着明天的果实,花瓣不艳却散发着沁人的花香,一朵朵,一簇簇仿佛节日的盛装女郎。

花期:初春4月。

最佳观赏地:大西沟。

苹果花

山峦起伏,苹果花漫山遍野,仿佛置身花的海洋。

白的似雪,粉的似霞,苹果花像团团彩球,像盏盏精巧的花灯。

一团团、一簇簇的苹果花,正在拔蕊怒放。

苹果花不是果园里那娇艳的一朵,而是漫山遍野的怒放和狂野,让沉寂了一个冬天的大山焕发生机,开始了盛会之前的装扮。

花期:四月下旬至五一期间

最佳观赏地:新源县阿勒玛勒乡

樱桃李花

野生樱桃李在我国仅分布在新疆伊犁霍城县。

粉白色的花明媚的张扬在枝头,一阵风起花瓣纷纷掉落,似飞舞的蝶,又似纷飞的雪,美丽缠绵。

阳光如一条条金色的小溪,流淌在一片片的樱桃李中,让粉嫩的花更加鲜美动人,也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了更多温暖。

一株株花朵天真灿烂地开着,每一瓣花瓣都那么柔软,好像轻轻一碰就会落下来。

花期:清明节左右

最佳观赏地:新疆伊犁霍城县大西沟山区

金莲花

寂寂山林,邈然尘外。金莲花始终活得美丽,活得安然恬静。

清凉之中的肢体语言,彼此浅笑着絮语轻吟,明净地袒露着自己的内心。

走近她的时候,你也一定是静美的,心灵之窗轻轻开启。

金莲花,仿佛再没有什么了,潇洒自在,肆意生长。

花期:5月下旬。

最佳观赏地:赛里木湖大草原。

芍药花

一株株芍药枝繁叶茂,一颗露珠儿大小的花蕾绽在枝头上,和煦的春风吹过,蓓蕾露出了笑脸。

芍药花开了,红色的花瓣儿映红了火热的生活。

鲜艳芬芳的野芍药花,无边的花海向着山腰向上延伸,一直铺向遥远的天边。

远看似火烧,如红霞点缀在山谷中,徒步丛中,花香扑鼻,令人流连忘返。

花期:每年5—6月。

最佳观赏地:洪纳海沟。

雪地报春花

与薰衣草不同,雪地报春花的紫色更加淡雅,更具有小家碧玉的气质。

成片成片的紫色雪地报春花开满了整个草原,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花香。

雪地迎春的开放,才使群山有了春的气息。成片的幽紫色给山林间带来了温暖和生机。

沐浴着暖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让身心悠悠然徜徉于远离喧嚣万籁俱寂的天地之间,这一刻你仿佛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人间天堂。

花期:5月底到6月初

最佳观赏地:阿克塔斯草原,位于特克县,距离伊宁市仅有90公里,约2小时车程便可到达。

薰衣草

伊犁是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并成为世界薰衣草八大知名产地之一。它幽香淡淡但又极具吸引力,沁人心扉刻骨铭心。

对薰衣草香的爱是—种依恋、怀旧的情结。与其说薰衣草是开在田野中大片大片的紫,飘在空中的香,不如说是记忆里的东西。

在林林总总的薰衣草香中,它像是未完成的梦,醒来只有化也化不开的惆怅。

伊犁的薰衣草田园开花后,整个伊犁河谷都变成了香薰的世界。

花期:每年6月至8月

最佳观赏地点:新疆天山山脉脚下伊犁河谷、伊人天然香草园艺场、伊犁霍城解忧公主薰衣草庄园。

油菜花

漫无边际的油菜花犹如一条条金色的织毯席卷着广袤无垠的昭苏大草原,与天山遥相辉映,堪称西部盛景。

微风一经吹过,浪涛滚滚,又似道道黄色的闪电滑过,使这花海有了灵性,也有了俏丽的动感。

时见其他颜色的花杂于其间,这花海更有了生气,也更加妩媚。

成畦成片的金黄色散漫开来,淹没着田野村庄和房屋,晴朗潮湿的空气中也飘满了油菜花粉,让人领略到金色花海的万种风情。

花期:6 月底到7月,花期为半个月左右

最佳观赏地点:昭苏,站在高处,会更加壮观。

四月杏花报春,惊艳绽放

五月罂粟席卷,目不暇接

六月紫色浪漫,沉迷花香

七月金黄环绕,清新迷人

花都开好了

伊犁在等着你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