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央广网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

2016-06-28 12:07:00 来源:中国网

   在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腹地,有一块被中外考古探险家称为“世外桃源”的绿洲—于田县达里雅博依,由于交通不便,这里变成了与世隔绝的村落,保持了其特色的民族民俗村落,这里也被外界称为“沙漠中的原始部落”。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1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2

    

    

    这里有着120万亩全国最大的原始胡杨林、神秘罕见的人文古迹,包括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圆沙古城和丹丹乌里克遗址以及喀拉墩古城遗址、马坚勒克遗址和马坚尔克佛寺等众多遗迹。吸引了来自日本、欧美、东南亚国家的生物学家、考古学家和探险家和摄影家来这里进行科研、考察、探险、创作。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3

    

    

    

新疆的“世外桃源”—达里雅博依4

    

    

    2016年6月,在北京援疆指挥部、和田地区文化局、中共于田县委、县政府、旅游局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下,首次对达里雅博依乡部分景观进行了VR全景纪录拍摄,这次拍摄是世界范围内对达里雅博依的首次全景技术应用。河北光彩养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五香居食品有限公司、詹俊滔先生等企业及个人也在这次拍摄过程中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本次拍摄团队由辛华先生组队主创,阎碚及其助理团队负责拍摄工作,北京市援疆指挥部、和田文化体育局等多个部门均派人员参与后勤支持等工作。达里雅博依乡深入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单程进入大约需要一天时间才能到达,自然条件恶劣,随时有可能出现突发情况,甚至可能危及生命。辛华先生担任这次活动的总策划感到了很大的压力和挑战。本次拍摄在全体团队成员的配合下顺利完成。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