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央广网

“黑兔”逆袭——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车赛第三赛段

2016-05-31 14:10:00 来源:央广网

  

选手们陆续在起点集合,准备今天激烈的战斗

    央广网博乐5月30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闫时杰 许启明摄影报道)经过了两个平路赛段之后,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迎来了第一个略有起伏的赛段。比赛从博乐市出发,到达被誉为“神山圣水、西域泉都”的温泉县,赛程87.7公里。海拔从505米爬升到1324米。比赛的后半段充满起伏路,以缓上坡为主,海拔逐渐升高。

当地观众为选手加油打气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裁判组经过商议和确认,再一次宣布取消了部分有UCI注册的车手的参赛资格,其中就包括在前两个赛段结束后身着黄衫的图克含盖和身着绿衫的葛乌亚格奥德·波乌格拉斯。因此黄衫和绿衫在本赛段开始前按照排名顺延给了总成绩榜和冲刺积分榜的后一位。

鸣枪发车

  由于今天是一个缓爬坡赛段,同时部分车队主力车手被取消成绩,因此主集团显得平静了许多,比赛开始后不久经过几轮进攻即出现了一个8人组成的突围集团。突围集团的车手轮流领骑,优势一直保持在半分钟左右。而主集团则并没有着急追回。这样的形势持续了几十公里。直到比赛进行到50余公里,来自新疆攻队二队的贾志超和志庆ESSEN复仇者车队的林成丹再次从主集团中突出,并追上了前面的突围集团。突围集团的车手在经过长时间的突围后,体力消耗极大,有部分车手已经掉回主集团。算上后来加入的两人,组成了新的六人集团。而临近终点10公里,主集团开始逐渐加速,和突围集团的时间差越来越小。终点前5公里左右,贾志超凭借体力优势从突围集团中单飞,而其他人则在之后被主集团吞没。

  当贾志超到达终点前最后一个坡的坡顶时,主集团仍然在他身后,终点前几百米的下坡,贾志超奋力骑行,而主集团则失去了追上他的希望。

出发后不到10公里,CCN车队率先发难,尝试突围并实施兔子集团战术,但其他车队的实力车手并不愿意给CCN抢得先机的机会,不谋而合地一起试图瓦解CCN的战术意图。

CCN车队的努力得到了一定的回报,虽然没有形成自己车队的兔子集团,但他们如此一番拉扯,满满的带出了好几名车手,逐渐形成兔子集团,对他们的蓄力伺机进攻做了良好的铺垫。

大集团经过第一个市镇,众多好手被困当中,无法发力追赶兔子集团。

刚出了市镇不久,兔子集团中骑将联盟的广东车手出来搅局,其他车手连忙赶上。

几分钟的拉扯后,兔子集团分裂,前方形成了4人的新兔子集团。

“抓兔狂热者”银贝斯-兰帕达车队在大集团中表现十分抢眼,瞬间便爬到大集团前方,有突围之势。

距离终点约20公里,兔子集团依然齐整,孟祥苏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

果不其然,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正是新疆攻队二队的贾志超!他利用下坡冲刺,抛离了身后大集团数秒之多。

  最终贾志超单飞成功独自过线,夺得本赛段冠军。3秒钟之后,迎来了集团冲刺,来自新疆精河县精杞神车队的孜斯思·苏乌力奥斯在集团冲刺中率先过线,收获亚军。志庆ESSEN复仇者车队的黄暖堂获得第三名。

然而今天最大的赢家却是来自达恩-Serk车队的路克·普莱格,他今天收获了绿衫和黄衫,实属不易。冲刺二三名分别为来自精杞神车队的苏乌力奥斯和来自志庆·ESSEN复仇者车队的黄暖堂。

赛段前三,冠军:贾志超,亚军:苏乌力奥斯,季军:黄暖堂。

路克·普莱格绿袍和黄袍加身,回想前天被拉爆,实属不易。

  总成绩榜上,达恩-Serk(速旷)车队的路克·普莱格排名榜首,穿上了黄衫。同时本赛段过后,他也登上冲刺积分榜首,收获绿衫。成为本赛段过后的最大赢家。

  明天,将迎来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皇后赛段”。从温泉县出发,骑行78.6公里,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西海草原,海拔从13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极具挑战性。这也将决定最终的总成绩冠军归属。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