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大美新疆

央广网

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车赛第二赛段 精彩瞬间

2016-05-30 10:17:00 来源:央广网

上午10点左右,阳光异常刺眼,选手们陆续签到。昨天被拉爆的亚军路克·普莱格一下子没找到自己的名字。

央广网阿拉山口5月29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闫时杰 许启明摄影报道)中国新疆第十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的比赛于今日上午十一点发枪。比赛从阿拉山口出发,骑行78.5公里,到达“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市。

开赛前的娱乐项目是环湖赛的一大特色,今天表演的是一群小学生啦啦队,有模有样,赚足眼球。

比赛前夕,赛事组委会根据本次比赛的赛事规程,对报名参赛并在UCI注册的4名运动员,给予取消参赛成绩及名次的决定。

黄衫拥有者图克含盖(台湾RTS-森地客车队)昨天的优势只有6秒,今天各路冲刺好手必将会给他施加各种压力。来自精杞神车队的绿衫拥有者波乌格拉斯今天将和图克含盖一起在最前面发车。由于有选手举报,经赛事组委会查实,有4名参赛选手是UCI注册车手,被取消了本次赛事的参赛资格,但允许他们跟在大集团后面做荣誉骑行。

今天的赛程较短,且起伏不大,同时可能受到昨天集团摔车的影响,车手们谨慎了很多。即便如此,比赛的节奏还是进行的非常快。开赛不久,集团前部就不断有车手尝试突围,但在高速的拉扯中都并未成功。进行到十公里左右,来自崔克-达恩车队的科林·戈登尝试单飞,领先优势一度扩大。但是在较大的侧风情况下,单飞的成功率几乎为零。科林在独自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即被主集团抓回。此后,香港快客(伊犁金帝企业)联队与银贝斯-兰帕达车队的车手在集团前部不断尝试进攻,建立的微小差距在主集团的追击下很快化为乌有。

10时58分,第二赛段鸣枪发车。鸣枪时有个小插曲——枪出故障了,怎么扣扳机都没响,箭在弦上的选手们收不住脚,看见裁判的手势就匆匆出发了。图片右边的精杞神车手趁大家还没反应过来,便第一个跑了出去,成了今天第一个“兔子”,不过他没领跑多久,在大约两公里处就被抓了回来。(其实是个纯属意外的兔子,再强大的车手也不敢一发车就做兔子吧……)

大集团浩浩荡荡向终点进发,前十公里大集团保持得非常完整,几乎没有掉队的车手,媒体摩托也基本上找不到机会超越大集团。

    比赛进行至终点前10公里左右,来自崔克-达恩车队的丁勇、香港快客(伊犁金帝企业)联队的沙琪玛以及新疆博乐市秒登高车队的孟祥群三名车手发动进攻,成功突围。三人轮流领骑一度建立将近半分钟左右的优势。但是随着终点的临近,各支有争冠企图的车队也开始在集团前部拼命拉扯,并在进入博乐市之后将突围的三人抓回。至此,集团冲刺在所难免。

当大集团行进到约13公里处,真正意义的第一个兔子跳了出来——崔克-达恩车队的科林·戈登利用弯道后的平路率先发难,一下子打乱了大集团的节奏。

好景不长,科林·戈登在领骑了约不到4公里后就被抓回,与此同时,香港快客车队开始发力,队中来自印度的实力派选手沙琪玛利用队友的保护,也开始发力,试图再次打乱大集团的节奏,欲与队友形成兔子集团。

“大兔集团”中,RTS-森地客车队的战术运用得比较成功,前面有人带风,防止银贝斯-兰帕达的突袭,后边有人保护着图克含盖。

兔子集团经过小镇,围观的父老乡亲卖力地给他们加油。

进入了博乐城区后发生的逆转事件笔者不得而知,笔者在乘媒体摩托赶往终点时经过了几个大弯,也预想着在弯道会有事情发生。然而,让笔者意想不到的是,冲刺集团里竟没看见兔子集团的车手们的身影。最终夺得本赛段冠军的是来自精河县精杞神车队的绿衫拥有者波乌格拉斯,第二名冲线的是博乐秒登高的高松,第三名是同样来自精杞神车队的苏乌力奥斯,而黄衫的图克含盖则是第十名冲过终点。

 

在最后的冲刺中,身着绿色领骑衫来自新疆精河县精杞神车队的葛乌亚格奥德·波乌格拉斯凭借优秀的冲刺能力,率先过线,拿下了本赛段的冠军。在他的身后新疆博乐市秒登高车队的高松和同样来自新疆精河县精杞神车队的孜斯思·苏乌力奥斯分获二、三名。

冲刺积分前三名,波乌格拉斯继续保有绿衫。

赛段冠亚季军,精杞神车队占有两席,为团体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

由于有减秒优势,图克含盖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过后,RTS-森地客车队的图克含盖在个人总成绩上依旧领先第二名路克·普莱格15秒,并保有个人总成绩黄衫。冲刺积分榜上,今日的冠军葛乌亚格奥德依旧排名榜首,保有绿衫。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