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25首诗获奖

2019-09-18 11:2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刘河山摄影报道)9月16日,“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对外公布了25首获奖作品名单。

  今年5月,“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启动,并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题,分“风骨篇”“风光篇”“风情篇”三个篇章向全国中文写作者征集原创诗歌,共收到700余人的近千首诗作,其中308人的400多首诗作经初评进入复评,最终经评委会逐轮投票,产生获奖作品25首。

  其中,《南疆赛乃姆:白杨》《新疆书简:博格达》两首诗获评一等奖,《南山之雪》《赛里木湖诗草》《北庭故城的风景》等5首诗获评二等奖,《我在西域的时光里等你》《高山塔吉克》等8首诗获评三等奖,《新疆,美丽的地方》《塔克拉玛干“访惠聚”写意》等10首诗获评优秀奖。

  当天举行的诗歌朗诵会上,三个篇章12首诗组成了一台诗意盎然的诗歌盛典。

  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由自治区文联、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宣传部、昌吉回族自治州文联联合主办,9月17日至18日,陆续在吉木萨尔县等地举办朗诵会。

  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翠玲表示,“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献礼活动,旨在通过现代新诗的动人力量,持续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各族人民“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精神力量和奋斗激情,在新时代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走进新疆、认识新疆、热爱新疆,为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罗成

“我和我的祖国·新疆是个好地方”诗歌节25首诗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