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闭幕 “两自”产品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8-04-23 10:15: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4月22日电(记者邓瑞璇、黄浩苑)手撕不烂的衣服、刀划不破的皮包、遇水即溶的塑料袋、全息影像……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上,多个“黑科技”产品让观展的采购商与观众大开眼界。这其中,大多是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技术的“两自”产品。

  2018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吴军介绍,本届博览会汇聚了全国24个省区市及港台地区的698家企业,展示的数万种商品中不乏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拥有自主品牌和自主技术的“两自”产品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参展企业基本都拥有自己的品牌或技术。

  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共接待观众10.3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2.5万人次,包括5000多名来自海外的专业采购商。达成商贸合作项目(含合同、协议和意向)8150宗,意向成交金额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本届博览会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于4月19日至2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

编辑: 罗成

2018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闭幕 “两自”产品基本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