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的名义》热播催生盗版 原著作者呼吁观众抵制盗版

2017-04-19 11: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民的名义》原著作者周梅森。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仅2017年4月12日单日,中文在线监测到小说《人民的名义》非法传播信息就有1036条。”这是记者18日从《人民的名义》独家数字版权签约方中文在线获悉的数据。

  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引起网友关注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小的版权问题。

  网络上出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全集链接。网页截图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人民的名义下载”发现,确实有不少相关链接,不过其中不少都已经失效。除了纸质书、电子书存在盗版,目前未播完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甚至都能在网络上找到全部视频。

  对此,《人民的名义》原著作者周梅森呼吁观众主动抵制盗版,“支持制作团队两年来呕心沥血的产品”。同时他也希望,“版权保护部门还是应该进一步打击盗版,加强对优秀文化优秀作品的保护”。

  当日,中文在线集团法律服务中心总经理闫芳还发布了打击网络盗版守护网络净土《人民的名义》专项维权报告。

  受周梅森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委托,中文在线向微信致一封公开信。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同时,受周梅森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委托,中文在线向微信致一封公开信,呼吁当事方立即采取有效技术措施,禁止任何形式的盗版《人民的名义》电子图书在微信平台中非法传播,真正践行“事前预防,事后救济,协调共治”知识产权保护的原则。

  公开信称,“为了解决盗版《人民的名义》PDF版电子图书在微信平台尤其是微信群这样非法传播,我们向微信公开致信请微信立刻采取有效措施,禁止任何形式的盗版《人民的名义》图书在微信平台传播,像微信自己所说事前预防事后救济协调共治的支持产权保护的原则,希望得到微信方面积极的响应,相关情况没有得到有效的遏制,后续将会采取包括诉讼在内的各种方式继续去维权”。(宋宇晟)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