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文化.时尚

央广网

吴祖泽院士工作站落户博鳌国际医院

2016-09-22 18:31:00 来源:中国网

9月21日,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就合作“吴祖泽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正式签署。这次合作带来了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的首个国际顶级标准的区域性细胞存储、制备与质检中心、项目转化研究中心、转化医学临床基地、医教研及学术交流中心等项目和“干细胞之父”吴祖泽院士工作站。项目签约将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固的基础,为推动我国细胞治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韩英伟、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中科院院士“中国干细胞之父”吴祖泽、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健康产业处处长洪峰、双鸽集团董事长李仙玉等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韩英伟与中科院院士吴祖泽作为双方代表签约。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主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科院院士吴祖泽,双鸽集团董事长李仙玉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该项目的深切期望。李仙玉董事长指出,此次“吴祖泽院士工作站” 落户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先行区首个签约的高起点干细胞领域企业,体现出先行区紧扣国家战略发展思路,标志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健康产业布局的新起点,将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前沿布局贡献一份力量。

吴祖泽院士是中国实验血液学研究的先驱,他在国际上首次获得人缘性干细胞生长因子,完成了世界首例胎肝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急性重度骨髓抑制放射病人。吴院士及其团队在我国干细胞、免疫细胞科学研究领域曾经做出过杰出的贡献,填补了中国实验血液学领域的多项空白,使中国在造血干细胞等研究方面跻身世界的先进行列。为了表彰他们所获得的突出成就,经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批准,将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15年11月30日发现的国际编号为 207809号小行星,以吴祖泽的名字命名为“吴祖泽星”。

如今,成绩卓越的吴祖泽院士及其研发团队能够来到海南博鳌,院士工作站正式落户博鳌国际医院,预示着博鳌国际医院乃至海南省的在再生医学、转化医学、精准医疗的医学科学研究领域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在吴院士的指导下,通过双方的合作,不仅将进一步推进博鳌国际医院乃至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应用水平,而且对快速提升先行区医疗软实力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医疗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随着时间的进化,人们对于抗衰老是高度重视,而我国在抗衰老医学研究方面略显薄弱。此次“吴祖泽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博鳌国际医院担负起抗衰老医学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资料显示,改机构目前已通过多项医学研究抗衰老的临床试验,研究成果有显著的提升。并且在响应《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起到了明显的作用,成为了医学研究抗衰老事业的标兵。

博鳌国际医院将把握住国家经济转型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建设我国首家医学抗衰老基地,旨在为我国健康服务产业的有序、标准、长远、科学、可持续发展做出脚踏实地的贡献。通过探索和践行健康医学服务模式,建立以核心技术体系、产品体系、抗衰老医疗管理服务体系、人才建设体系、医疗旅游服务体系、健康保险体系为核心的医学抗衰老服务模式,打造以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为核心的医学抗衰老服务品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健康产业发展的领跑者。为建设海南“美丽岛”“健康岛”“长寿岛”做贡献;为缓解老龄化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压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做贡献;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贡献。

  特别注明: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不做投资指导参考,请网友自行斟酌、谨慎处理。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于七日内和我们联系。联系方式:央广网新疆频道编辑部 电话0991-8532976。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