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2018-11-11 12:09: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致训词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总目标为统领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致训词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区改革开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的科学判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坚定聚焦总目标。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持续释放稳定红利,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加主动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深化改革开放。发挥新疆独特优势,做好改革开放大文章,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举措的完善和落地;全面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地组织动员全区各族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稳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要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联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种活动,引导各族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要发挥妇女的积极作用,教育引导各族妇女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展现出“半边天”的别样风采。要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把力量配备、服务资源更多向基层倾斜,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使妇联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消防救援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不断提升全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切实抓好队伍组建,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按照构建国家应急能力体系的要求,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加快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要积极服务总目标,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枕戈待旦、厉兵秣马,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改革开放与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国际研讨会、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集中力量攻克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坚中之坚,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用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各类平台,在科技创新、民生改善、文化交流、促进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科学判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各族人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