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 引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

2017-12-18 14:0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12月17日下午,自治区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16个专项组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优势,进一步聚焦22个深度贫困县,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切实增强方案的精准性、有效性,形成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的“设计图”和“施工图”,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

  在听取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16个专项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后,李鹏新对近期各专项组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项组积极主动与南疆四地州加强对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当前,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决胜阶段,任务相当繁重、时间十分紧迫。各专项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编制出“严精高细实”的实施方案,引领深度贫困地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鹏新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集全区、全社会的力量,离不开各行业、各部门的支持。各专项组要结合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的实际,充分利用现有政策和项目资金,助力脱真贫,真脱贫,确保现行标准下22个深度贫困县同步脱贫。要拿出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坚持到村到户到人,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效果,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以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信心勇气、攻坚拔寨的实招硬招,坚决如期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加乘

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 引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