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全国指导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9-20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0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安排,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参加并指导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争作坚定理想信念、维护祖国统一、巩固民族团结的表率。

    陈全国高度重视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听取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并认真阅看了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对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大家紧紧围绕总目标,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查找不足,红了脸、出了汗,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陈全国指出,在“学转促”专项活动中召开全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动员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聚焦总目标、更加坚决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更加有力地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凝聚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深刻揭批“两面人”,建强全区干部队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各族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总目标的信心决心,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四个意识”强的表率。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

    二要坚持正确的祖国观,作维护祖国统一的表率。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坚决开展反分裂斗争,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冲锋在前。

    三要坚持正确的民族观,作巩固民族团结的表率。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要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定地作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四要坚持正确的宗教观,作推动宗教和谐的表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完善加强对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公共服务,切实培养保护关爱爱国宗教人士,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依法治理非法宗教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

    五要坚持正确的文化观,作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表率。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切实坚持正确处理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和历史领域现实问题的重要遵循,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打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六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作聚焦总目标的表率。毫不动摇地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坚持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围绕总目标、服从服务总目标,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以稳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专项督导考核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陈全国指导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