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2017-03-22 11:56:00来源:新疆亚欧网

  新疆亚欧网讯 记者李杨报道:3月21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7年3月3日至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中亲临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着眼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充分肯定了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取得的成绩,从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等四个方面对新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区各族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良好祝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殷切希望。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传达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看望各族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疆各项工作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是做好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族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会议强调,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按照3月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就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行再深入学习、再提高认识、再贯彻落实,进一步树牢总目标意识,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要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牢,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事一件事地办好,坚决杜绝工作棚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全区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总书记的关怀与温暖。

  自治区党委各部、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人民团体,在乌的大专院校、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中央驻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