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卜鹏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卜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武龙介绍,经过艰苦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为了确保全市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今天(26日)开始,乌鲁木齐市将对重点小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之后将进一步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武龙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最新情况(卜鹏摄)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25日0时至24时,新疆(含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6例。昨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5例。7月15日0时至8月25日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0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94例,总数达到896例。截至8月25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24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为降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我们除了落实金融财政、减税降费等政策外,还将进一步落实就业奖补、支持自主创业、稳住现有岗位、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等政策。”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乌鲁木齐市已经开展多次环境卫生全面消杀,近期又按照“先重点、后全面”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对重点区域实施全面大消杀工作。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我们将对已完成多轮消杀的重点区域进行进一步的采样检测,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全市消杀工作,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创造健康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秋季开学在即,今年乌鲁木齐市将有36539名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学校。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宏介绍:“目前,我市初中学校录取工作基本完成,录取通知书已经打印完毕,并下发到各初中学校。届时,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统一安排各初中学校及时发放至初一新生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