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卜鹏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卜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19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0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例。截至8月19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30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5例。7月15日0时至8月19日24时,乌鲁木齐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20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31例。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新疆(含兵团)昨日(19日)连续第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比例达到61.7%,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拓展,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旦反弹,将付出更加沉痛的代价,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疫情发生以来,为应对疫情对就业的影响,支持广大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乌鲁木齐市开展实施以工代训政策,扩岗位、扩就业,稳岗位、保生活。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根据以工代训人数,按照每人每月300元、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申请受理期限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乔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卜鹏摄)
  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乔毅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程度减轻受疫情影响的缴存单位和职工的资金压力,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时对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医学观察人员,一线医疗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上述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未能正常还款的,只要在2020年9月30日前还清欠款,中心将不做贷款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